【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象徵互動論的各分支論述,提倡者和主要論說哪一項配對不正確?
(A)柯萊(C.H.Cooley)鏡中自我
(B)湯姆士(W.I.Thomas)情境定義
(C) 高夫曼(E.Goffman)戲劇論
(D) 米德(G.H.Mead)標籤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gel Wang 大二上 (2011/03/06)
(被)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黃雨璇 高三上 (2011/01/12)

標籤理論的提倡者主要為Becker(貝克) 與Lemert(李馬特)

標籤理論植基於符號互動理論,認為犯罪是社會互動的產物。一個人所以成為犯罪人,往往由於家庭中父母、學校老師、警察機關、司法機關,以及犯罪矯治機構在處理個人之偏差或違法行為時,對行為人加上了壞的標籤,如壞孩子、不良少年等「烙印」。致使行為人不知不覺修正自我印象(自我形象),確認自己為壞人,而社會亦對其予以不良的評價(如歧視),使偏差行為者陷入更嚴重的偏差行為,終而愈陷愈深,無法自拔。標籤理論強調社會對犯罪人之反應過程(包括逮捕、偵訊、審判、服刑等諸過程),成為促使初犯者陷於再犯之重要導因。標籤理論的提倡者主為Becker(貝克) 與Lemert(李馬特)。

Bec...


查看完整內容
5F
pp 大二上 (2018/01/25)
米德 自我心理學

下列有關象徵互動論的各分支論述,提倡者和主要論說哪一項配對不正確? (A)柯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