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二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A)管轄錯誤判決
(B)免訴判決
(C)有罪判決
(D)不受理判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嘉德 高一上 (2012/04/30)
刑訴第三百零三條     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諭知不受理之判決:                                     七   依第八條之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Mou Zzi 高三下 (2014/04/18)
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改為
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19)
原本題目:

二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A)管轄錯誤判決 (B)免訴判決 (C)有罪判決 (D)不受理判決

修改成為

二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A)管轄錯誤判決 (B)免訴判決 (C)有罪判決 (D)不受理判決
5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9/05/05)

用"裁定"還是用"判決" ? 為什麼 ?

本來"判決"是用在"事實"上 , "裁定"是用在非事實上的/程序上的 ; 2個法院都可以管轄這一個案子 , 這和當事人雙方的事實 / 事實導致官司最後的輸贏無關 , 這應該是程序上的 , 這應該要用"裁定"才對 ....因為這個案子對其中一個法院來說 , 這個案子此時此刻可以做全部的結束了, 某個法院要了結這一個案子了, 所以"改用"判決!!

程序的==> 裁定

程序的 ( 案子還沒有結束的 ) ==> 裁定

程序的 ( 案子現在要給它做一個結束了 ) ==> 改用 "判決" ( 為了結束一個我先前還在承辦的案子) 

案子要了結了 , 你不能用裁定啊 ~~ 裁定是後面我還有事情要辦呀 ~ ~ ~ 辦到2050年哈哈 !

觀念有錯請指正 ! 感謝 !!



二法院對同一案件發生競合管轄時,不得為審判之法院應對案件作何種之判決? (A)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