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哪一項不是完形治療的技巧?
(A) 內在對話的練習
(B) 停留在感覺中
(C) 誇大練習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Jhen Liu 國二上 (2012/06/06)
而Lewitsky和Perls提供了幾種玩形治療的技巧和遊戲: 1、幻想法:由當事人想像自己是某一物件;讓當事人想像自己是與本身有衝突的人,這也就是一種角色扮演;讓當事人想像自己的部份(如患小兒痲痹的腳)為自己,使自己面對為自己所否定的部份,換言之,即面對問題、面對困擾;引導當事人進入使其困擾的情境。 2、對話遊戲:當當事人困於人格衝突時,諮商員可指導他擔任雙重角色---相對的雙重角色,並進行二者間的談話。而其遊戲亦有三種方式可以進行: (1)空椅法(empty chair):將與當事人產生衝突的對象置於椅子上;使當事人與該對象對話,且將各種情緒表露出來;由當事人扮演“衝突中的自我“一角;諮商員詢問當事人對“現...
查看完整內容
9F
陳蔓蒂 高一上 (2016/07/12)
選項有誤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7/15)
原本題目:

以下哪一項不是完形治療的技巧? (A) 內在對話的練習(B) 停留在感覺中(C) 誇大練習( D) 以上皆是

修改成為

以下哪一項不是完形治療的技巧? (A) 內在對話的練習(B) 停留在感覺中(C) 誇大練習(D)以上皆是
11F
popo 高三下 (2020/12/15)

完形治療的技術

l   內在對話的練習

ex空椅技術,讓人格的優勝者(topdog)、劣敗者(underdog)對話,使當事人充分經驗內在衝突。

l   繞圈子

邀請團體一位成員走到其他成員面前,對每個人說或做一些事情。目的是面質、冒險、開放自己、實驗新的行為、促進成長及改變。

l   倒轉技術

請當事人演出與其典型為相反的角色。ex:請習慣討好的人演出拒絕人的角色。這技術可讓當事人接觸被埋藏及否認的部份,並協助當事人接受原本想要否認的人格特質。

l   預演練習

l  誇大練習

協助當事人更能察覺自己身體語言中細微的訊號與線索。ex:請腳正在發抖的當事人更用力抖腳,並對腳說話。

l   停留在感覺中

鼓勵當事人進入原本想...


查看完整內容

以下哪一項不是完形治療的技巧? (A) 內在對話的練習(B) 停留在感覺中(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