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何人首先提倡三權分立?
(A)霍布斯(Hobbes)
(B)盧梭(Rousseau)
(C)斯賓塞(Spencer)
(D)孟德斯鳩(Montesquieu)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大任 大一上 (2012/01/03)

湯瑪斯•霍布斯(Thomas Hobbes,1588年4月5日-1679年12月4日),是英國政治哲學家,他於1651年所著的《利維坦》一書,為之後所有的西方政治哲學發展奠定根基。

雖然霍布斯最知名的是政治哲學的著作,但他也有許多其他主題的著作,包括了歷史幾何學倫理學、和在現代被稱為政治學哲學。除此之外,霍布斯認為人性的行為都是出於自私(self-centred)的,這也成為哲學人類學研究的重要理論。

2F
王大任 大一上 (2012/01/03)
赫伯特·史賓賽英語Herbert Spencer,1820年4月27日-1903年12月8日),英國哲學家。他為人所共知的就是「社會達爾文主義之父」,所提出一套的學說把進化理論「適者生存」應用在社會學,尤其是教育階級鬥爭。但是,他的著作對很多課題都有貢獻,包括規範形上學宗教政治修辭生物心理學等等。在史賓賽的時代存在許多著名哲學家和科學家,譬如約翰·斯圖亞特·穆勒托馬斯·亨利·赫胥黎查爾斯·達爾文都是當代知名的人物。

何人首先提倡三權分立?(A)霍布斯(Hobbes) (B)盧梭(Roussea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