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優秀的幼兒教師,其專業能力之一為瞭解並採行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杜布森(Dobson)在「常規管理新挑戰」一書中指出,可適當體罰幼童以避免其不當行為發生。
(B) 高登(Gordon)在教室觀察中發現,最有效能的教師在班級經營上會採行預防策略而非介入策略。
(C) 庫寧(Kounin)提出公開溝通和嘗試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來回應學生的不當行為。
(D) 德瑞克森(Dreikurs)的「果斷常規管理」可提供教師用積極的力量來取代打罵,對教師的班級經營幫助很大。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子瑜我妹妹 高三下 (2017/02/20)
(B)教師效能訓練─高登(Gordon),我訊息策略。分三部分:1.做出不帶責備的描述2.陳述該行為所造成的具體後果3.教師描述對該行為的感受     預防策略─瓊斯(Jones),教室中處理學生干擾行為約損失50%的教學時間。(C)庫寧模式─庫寧(Kounin),使用漣漪效應、掌握全局、進度管理、團體焦點、避免厭煩等原則進行班級經營。.....看完整詳解
7F
chuchu 大一下 (2017/02/24)
謝謝樓上
8F
Debby 高三上 (2017/06/30)

7樓!!

預防策略是庫寧喔!!,教室中處理學生干擾行為約損失50%的教學時間。

優秀的幼兒教師,其專業能力之一為瞭解並採行有效的班級經營策略,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