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古典制約刺激中,「如果制約刺激出現在非制約刺激 之前,且兩者停止時間相同」則屬
(A)同時制約作用
(B)延宕制約作用
(C)逆向制約作用
(D)遺跡制約作用。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亮亮 高三上 (2011/07/14)
各種形式的制約: 延宕制約(delay conditioning):CS 出現後,隔短暫時間US出現,兩者同時停止。 遺跡制約(trace conditioning):CS 出現就停,再出現US。CS 和 US 出現的時機距離越長,效果越小。 時間制約(temporal conditioning):CS 不出現,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i Yin Chen 高二上 (2013/06/08)
有遺跡.時間 同時制約的好例子嗎?還是看不懂
3F
劉翰駿 高一下 (2014/06/04)
遺跡制約:CS 出現就停,再出現US。CS 和 US 出現的時機距離越長,效果越小。 
ex : 先出鈴聲,鈴聲停止後再出肉!所以時間間隔越短舊約接近延宕制約,所以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反之,時間間隔越長,效果越小。

時間制約:CS 不出現,只有US每隔一段時間出現一次,到後來,時間變成刺激,稱為時間制約。
ex: 每隔一小時就出現肉,久而久之,小狗每隔一小時就會流口水! 所以時間變成了制約刺激(CS)..... 話說.....小狗每隔一小時就流口水..... 豬哥狗 :P 

個人理解完的結論...... 有錯請快點糾正我 !



4F
Hsuan-Lin Chi 高二下 (2015/06/01)

*以下直接舉例說明:

CS:制約刺激(ex.鈴聲)

UCS:非制約刺激(ex.食物)

---------------------------------------------------

一、同時制約作用(simultaneous conditioning):指鈴聲與食物同時出現,也同時停止。(效果次佳)

二、延宕制約作用(delay conditioning):指鈴聲出現在食物之前,但同時停止。(效果最優)

三、逆向制約作用(backward conditioning):指鈴聲出現在食物之後。(效果差)

四、遺跡制約作用(trace conditioning):指鈴聲出現後,立即停止,稍後再出現食物。(效果差)

五、合欲制約作用(Appetitive Conditioning):以合欲個體需要的非制約刺激(如食物對飢餓的個體)為先決條件的制約實驗設計。

六...


查看完整內容

古典制約刺激中,「如果制約刺激出現在非制約刺激 之前,且兩者停止時間相同」則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