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民中學基本學力測驗使用何種計分方式?
(A)原始分數
(B)標準分數
(C)綜合分數
(D)量尺分數
(E)絕對分數。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7)
基測分數計算採用量尺分數制。錯的題數所分配的扣分並不相同。所錯題目越少,每題扣分越重,所錯題目越多,每題扣分越輕。以2007年第一次國中基測為例,國文科全部答錯和答對10題的分數都一樣是「1分」;錯5題扣13分、但5科都錯1題卻扣21分。高分群和低分群缺乏鑑別度。因而有反彈意見(譬如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林妙香[1] 的《國中基測量尺及等化程序缺失》)。而教育部則從2009年起採用新計分方式。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7)

為了解決前述量尺分數問題,教育部於2009年基測開始,將國中基測的滿分由60分,提高到80分,以提高高分群與低分群的鑑別度。

2009年起,教育部調整基測的量尺計分方式,由「非直線」改為「直線轉換」計分,再上加20分,減少全對與錯一題的分數差距。

4F
施明毅 高三上 (2019/05/02)

基本學力測驗使用何種計分方式=量尺分數

國民中學基本學力測驗使用何種計分方式?(A)原始分數(B)標準分數(C)綜合分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