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擬定教學目標時,應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及其適應環境之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是指下列何種教學課程?
(A)發展性課程
(B)功能性課程
(C)輔助性課程
(D)矯正式課程。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chiao 高二下 (2015/11/08)

(A)發展性課程:依據學生身心發展順序來加以選擇,所有的孩子不管其年齡或者障礙狀況,都必須依循與非身障兒童相同的發展順序。適合年紀較小者,特指學前者;輕度智障者。

(B)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以及在適應環境上的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找出重要的、具功能性、且適合生理年齡的課程目標和內容。

(C)輔助式課程:不更動原課程。增加學習策略、融入學科內容中。

(D) 矯正式課程:不更動原課程。搭配其他支援系統,細部化教學,給予詳盡解釋、提供較多練習時間。適合「落後程度較少」的學生。

在擬定教學目標時,應考量兒童本身的能力及其適應環境之獨特需求來設計課程,是指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