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群體決策會議中,哪一種決策制定技術要求所有成員的意見都已提出後,再當場進行評估與比較,並且接納任何想法但禁止任何批評
(A)腦力激盪術
(B)德菲法
(C)名目群體技術
(D)電子會議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研一上 (2018/04/12)
關鍵字: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真承 大四上 (2020/03/28)

"所有成員的意見都已提出後,再當場進行評估與比較"

這句比較偏向名目群體 (所有意見提出前不討論、提出後才開始討論)

但最後那句"禁止任何批評",卻很明顯的點出腦力激盪

題目出得有點爛,感覺像是故意這麼出題,意圖混淆答題者

4F
林奕佐 大一上 (2023/12/24)

  ●腦力激盪法(英語:Brainstorming),又稱為頭腦風暴法,是一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一種方法。此法是美國BBDO(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廣告公司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於1938年首創的。


可以由一個人或一組人進行。參與者圍在一起,隨意將腦中和研討主題有關的見解提出來,然後再將大家的見解重新分類整理。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提出的意見和見解多麼可笑、荒謬,其他人都不得打斷和批評,從而產生很多的新觀點和問題解決方法。

  ●名義群體法是腦力激盪的一種形式,它旨在鼓勵所有參與者在整個過程中擁有均等的話語權。它也被用來鼓勵生成一系列的主意。

參與者被要求匿名寫下他們的主意,主持人收集這些...
查看完整內容

在群體決策會議中,哪一種決策制定技術要求所有成員的意見都已提出後,再當場進行評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