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進行身心障礙學生教學時,教師應逐漸褪除給學生的協助與直接指導,是指學生 處於下列哪一個學習階段?
(A)基準期
(B)習得期
(C)維持期
(D)類化期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Habe 高三下 (2013/03/14)
維持期應該是錯誤改正,已經不會再給提示.....看完整詳解
25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2/10)

紐文英的身心障礙者正向行為支持中p.479也提到

維持階段主要在介入策略退除後,仍繼續維持正向行為的正確性和速率。


許天威的新特教通論上則寫維持期要逐步退除策略。

但天威老師在描述類化階段時 是寫 習得-維持-流暢和精熟-類化 耶

順序跟紐老師也不一樣

只能說多拜拜燒好香希望考試時剛好讀到出題教授的心了QQQ

26F
牛奶 國三下 (2019/05/16)

我想應該是提及「逐漸」兩字的緣故吧,逐漸褪除但並不代表是「完全」褪除,所以還是有部分的協助與指導所在。因此選完全褪除的維持期的前一期「習得期」。

27F
(112上岸特教教師)@w 大四下 (2022/11/08)

6369c525cf97c.jpg

在進行身心障礙學生教學時,教師應逐漸褪除給學生的協助與直接指導,是指學生處於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