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別人所發表的文章轉貼到其他站台或轉寄給朋友,如果未經原作者同意,可能違反著作權法的何種規定?
(A)重製
(B)公開口述
(C)公開播送
(D)公開上映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許妹 高三下 (2012/04/24)
重製: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     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於劇本、音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st do It 大三下 (2014/03/07)
看完最佳解...還是不懂
3F
Tong 大二上 (2014/05/06)
轉貼copy=重製
4F
新雅雅 大一上 (2014/06/13)
許多BBS站或討論版會提供網友將文章轉寄到自己或好友的電子郵件信箱,或是轉貼到其他討論版的功能。
轉寄給自己或好友的功能而言,通常必須每次填寫電子郵件信箱,非屬對「公眾」的傳輸行為,因此,應該不涉及「公開傳輸」,只有「重製」的問題。解釋上可以認為在作者授權的範圍內,應該不會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但如果是轉貼到其他討論版,則同時涉及「重製」與「公開傳輸」的行為,除非是作者有明確同意網友自由轉載,否則比較難認為「張貼」在BBS站或討論版,就是同意網友可以自由轉載,因此,必須判斷轉載的行為,是否符合合理使用的規定。

將別人所發表的文章轉貼到其他站台或轉寄給朋友,如果未經原作者同意,可能違反著作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