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學校組織與一般商業機構分開觀察,提出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s)的學者是:
(A) J. Dewey
(B) M. Weber
(C) K. E. Weick
(D) F. Taylor。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uth Chiu 小三上 (2012/05/29)
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的概念,是美國學者韋克 (K.E. Weick)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成員之間,彼此的關係雖然互相聯結,但卻保持各自的獨立性。鬆散結合系統的特色包括: 1.系統中的每一個部門,由於具有鬆散結合的特性,.....看完整詳解
21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4/23)

Weber韋伯-科層體制
「科學管理之父、工業工程之父、時間研究之父」:泰勒( Frederick Taylor)
https://yamol.tw/note_book.php?bsid=8334&noteid=18383

22F
文希 小一上 (2020/06/18)
Weber 官僚組織理論
23F
凱皇 大三上 (2021/06/04)

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d system)的概念,是美國學者韋克 (K.E. Weick)所提出,他指出學校組織成員之間,彼此的關係雖然互相聯結,但卻保持各自的獨立性。

鬆散結合系統的特色包括:

1.系統中的每一個部門,由於具有鬆散結合的特性,因此可針對實際需要自行調適因應。  

2.如果系統中的任何一個部門發生困難或解組的現象時,將不會影響及其他部門。

3.系統中的每一成員或團體均擁有較大的自主空間。  

4.鬆散結合系統的缺點,即是組織的中樞命令比較難以迅速地傳達到每一個組織成員...


查看完整內容

將學校組織與一般商業機構分開觀察,提出鬆散結合系統(Loosely coupl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