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明在身心障礙學生評量與鑑定過程中,其魏氏兒童智力量表(WISC-IV)若測驗結果顯現知覺 推理分數低於語文理解達 20 分,特教教師據此可提出何種障礙類型的診斷假設並進行驗證 評量?
(A)非語文溝通障礙
(B)非語文能力障礙
(C)書寫語文障礙
(D)數學障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lla 大一上 (2013/06/11)
非語文類學習障礙,簡稱NLD,顧名思義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3/27)

非語言學障的定義

Lerner(2000)認為非語文學習障礙可說是學習障礙的一種,但卻不同於學業、語言和認知上的困難,它是由於在右半腦神經心理上的缺陷,而導致在社會、人際交往上有顯著的困難,包括對新的、非語文情境的適應、非語文符號和線索的辨識、以及人際之間的溝通訊息有理解上的困難。

Thompson(1997)主要問題為: 
1.動作協調不佳、有嚴重的平衡問題、對精細動作有困難。  
2.視覺空間組織有困難、缺乏形象概念、較低的視覺 編碼技能。  
3.社交困難、無法理解非語文的溝通訊息、不懂得察 言觀色。

 
非語言學障的特徵

‧Harnadek和Rourke(1994)的臨床研究 身體雙側的觸知覺有障礙或損傷,尤其是左邊 視覺空間組織能力有顯著的困難 
‧時...


查看完整內容
7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2/02/09)

非語言學障

8F
泰瑞 大一下 (2022/05/26)
數學障礙(MD):除處理速度(PSI)之外,MD組的所有組合分數均顯著低於對照組。

小明在身心障礙學生評量與鑑定過程中,其魏氏兒童智力量表(WISC-IV)若測驗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