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常與過動症並存的是
(A)攻擊行為
(B)焦慮行為
(C)社會化—攻擊行 為
(D)注意力缺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5F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4)
根據美國精神科醫學會所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簡稱DSM-IV),要確定孩子是不是過動兒,得先檢視孩子的行為是否符合DSM-IV的臨床診斷標準。

當然有很多其它的原因也讓孩子有像過動症一樣的行為。受到生物性病原的感染,學習上遇到困難,或老師上課的內容方式,都有可能造成與過動症相似的症狀。

如果孩子有下列行為很可能是得了過動症:

注意力不集中

很容易分心

不注意小細節並且會粗心犯錯

...
查看完整內容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0/02/11)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7F
Nickwei 國三下 (2016/04/18)
約占1%-5% 且男多於女

常與過動症並存的是(A)攻擊行為(B)焦慮行為(C)社會化—攻擊行 為(D)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