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提出社會系統分析(socialsystemsanalysis)理論來研究行政行為的學者是:
(A)Barnard
(B)Getzels&Cuba
(C)Herzberg
(D)Fayol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ncent Hsiao 小六下 (2010/06/29)
主張組統或組織行政行為是由.....看完整詳解
8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10)
肆、社會系統理論的主要論點
在蓋哲與林發姆(Lipham J.M.)及康培爾(Campell R.F.)所合著的「教育行政是一種社會歷程」一書中,對於社會系統理論有詳細的介紹,其主要論點如下:
一、組織包括有制度與個人兩個部分;社會系統理論認為組織或行政行為是由制度(Institution)和個人(Individual)兩個部分交互作用而成的。
這兩個部分在概念上是獨立的,但是在現象上則是互動的。「制度」是由若干「角色」構成,而角色則被賦予「期望」,這三者之間一起構成組織互動的規範層面,係用來達成組織目標的。「個人」具有「人格」,而人格則由「需要傾向」產生,這三者一起構成組織活動的個人層面,係用來運作組織的。
二、組織與環境發生交互作用
社會系統理論...
查看完整內容
9F
fairy45121 高一下 (2015/03/13)
謝謝7F抓出類似題!! 感謝您~
10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25)
(A)Barnard巴納德-動態平衡理論
(B)Getzels&Cuba葛左爾斯、古巴-社會系統分析理論
(C)Herzberg賀茲伯格-激勵保健理論
(D)Fayol費堯-行政管理學派

提出社會系統分析(socialsystemsanalysis)理論來研究行政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