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美小學剛畢業,對於是非善惡的價值判斷,相當聽從父母與師長的意見,而且會以父母師長的意見作為個人行為對錯的依據,試問就柯爾伯格(L.Kohlberg)的道德發展階段而言,明美較接近哪一個發展階段?
(A)相對功利取向
(B)尋求認可取向
(C)避罰服從取向
(D)社會法制取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呂美玲 高三上 (2013/03/19)
應該關鍵字在:聽從父母與師長的意見,而且會以父母師長的意見作為個人行為對錯的依據柯爾柏格道德發展的三期六段論一、道德成規前期:學前幼稚園至小學中低年級(九歲以下)(一)避罰服從取向:恐懼懲罰,無條件服從權威者(二)相對功利取向:行為對錯視行為後果賞罰而定 二、道德循規期:小學高年級到青春期(九到十二歲)(三)尋求認可取向:以人際關係和諧導向,順從傳統要求,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Aileen Yang 國三上 (2013/07/08)
因為題意中有提到對於是非善惡的價值判斷,相當聽從父母與師長的意見,而且會以父母師長的意見作為個人行為對錯的依據,所以答案則是尋求認可取向.
6F
Fengru Hsu 大一上 (2013/11/18)

因為小學畢業是10-20歲的時期,

尋求認可取向

好孩子取向

人際關係和諧導向

 

尋求別人認可,凡是成人讚賞的,自己就認為是對的。

 

(ex. 為了讓父母高興而努力讀書)

 

4

 

遵守法規取向

法律與法治取向)

 

遵守社會規範,認定規範中所定的事項是不能改變的。

 

( ex. 所謂對的,就是在社會中盡自己的責任,維護社會秩序,並維持社會團體的福祉。)

 

明美小學剛畢業,對於是非善惡的價值判斷,相當聽從父母與師長的意見,而且會以父母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