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是非、選擇等客觀式的紙筆測驗試題,最適合用來評量學生哪一類的表現?
(A) 情意態度
(B) 動作技能
(C) 程序性知識
(D) 敘述性知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11/19)
敘述性知識(declarative k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ue 高一上 (2019/03/31)

敘述性知識是有關事實的知識,例如知道學校的地址、美國首都的名稱、籃球比賽的規則、甚至生物演化的理論等。敘述性知識的特徵是具體,可以過意識過程回憶起來,也可以用語文直接表達。   


敘述性知識所涵蓋的主題及範圍可大可小,其間有極大的差異。譬如上述的美國首都是指一項事實,而生物的演化則可形成一個理論。又如我昨天去看電影是屬個人事件,若將許多個人事件結合在一起,就可構成一部生活史。所以敘述性知識在記憶儲存的時候,可能只是一個命題,也可能結合數個命題而構成一個網路結構。   


心理學家安德生(J. Anderson)認為知識及技能的獲得,先是仰賴敘述性知識,經練習後,轉為程序性知識,其特徵為進入自動化。所以敘述性知識與程序性知識之分,有助於解釋知識及技能發展的不同階段。

6F
劉芳如 國三下 (2021/05/20)

陳述性知識(知道是什麼)

程序性知識:知道處理事情的方法

條件性:知道何時、如何運用陳述性知識

基模知識

在問題整合的過程中,兒童需要能夠將問題的類型辨識出來,例如看了文字題之後能判定這是植樹問題、這是水流問題、或是面積問題等。這種辨識問題類型的知識便是基模知識。

例如,知道地磚的大小和廚房地板大小之後被問需要用到幾塊地磚時,兒童要能判斷需要用到「面積=長 X 寬」的公式。而且要能判斷文字題的那些資料與問題有關,必須使用到,而那些是無關的,不必使用到。換言之,有了基模知識之後,才能做這類的判斷

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 LTM)陳述性知識(declarative knowledge):是指對事物的認知或對經歷過的事件用...
查看完整內容

是非、選擇等客觀式的紙筆測驗試題,最適合用來評量學生哪一類的表現? (A) 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