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全方位課程設計的敘述,下列哪一項較為適當?
(A)主要是在學期中針對學生的學習困難進行調整
(B)讓學生以多元表徵與多元表達的方式參與課程
(C)應提供身心障礙學生與一般學生完全相同的課程
(D)需由普通班教師、特殊教育教師及課程發展委員會代表共同研發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nny Hu 高三下 (2013/10/11)
全方位課程設計定義為了使所有學生參與課程,老師必須有一個彈性的課程,使不同能力及背景的學生皆可達到學習目標。如建築學中無障礙環境設計的構想。美國特殊教育協會定義UDL(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指教材與活動設計能使每位學生都有機會達成其學習目標,無論學生有聽、說、讀、看、行動、寫字等能力的差異。UD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川田先生(109新北特教上 高三下 (2019/02/27)

(A)主要是在學期中針對學生的學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Hani ❤️ 大一下 (2020/04/20)

一、全方位課程設計(UDL): 

強調教材與活動設計要有彈性,能提供替代性或選擇性的學習方式,以符合不同能力及不同學習特質的學習需求。

三大特徵:

1. 多元表徵的學習路程:多感官的學習,教材以不同複雜度呈現,讓學習者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

EX: 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訊息

2. 多元表達的反應方式:學習者選擇自己喜好的方式學習,設計者協助學習者選擇不同學習策略。

EX:  允許考試時間以電腦作答

3. 多元參與的動機誘因:學習者有選擇決定學習進度,以提升學習動機。

七大原則:

1.公平(各種能力皆可使用)  2.彈性(依照學生喜好、能力做調整)

3.簡易(容易理解使用)      4.提供多重感官資訊

13F
今年一定要上榜!加油~~~ 研一上 (2020/06/03)

5ed75b3ec2901.jpg#s-1024,686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有關全方位課程設計的敘述,下列哪一項較為適當? (A)主要是在學期中針對學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