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豪斯(R. House)的權變領導理論,對於外控型的成員適宜採用何種型態之領導?
(A)成就導向型領導
(B)參與型領導
(C)指示型領導
(D)支援型領導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08)
僅以性格差異為例,內向型的員工,更易於接受參與式領導,而對指示式領導有所抵觸;而外向型員工,則更易於接受指示式領導,卻不大適應參與式。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Q爺 高三下 (2015/08/15)
叫他做就對了
3F
(╹◡╹) 研一下 (2021/02/13)

6027bfbb70a6e.jpg#s-1024,768


資料來源:

https://slidesplayer.com/slide/11553695/

4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5/12)

外控型」傾向將事件的發生歸因於外界因素,例如運氣、任務難易度。
內控型」則相反,傾向將事件的發生歸因於自身因素,例如努力、能力。

豪斯認為,內控型的部屬較能接受參與式領導;外控型的部屬較適合使用指示型領導。
(簡單來說,就是自律的人不喜歡被指揮,不自律的人需要有人直接下達指令給他)

根據豪斯(R. House)的權變領導理論,對於外控型的成員適宜採用何種型態之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