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泰勒(P. W. Tyler)所著的「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the Basic Principles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認為學習經驗的選擇要發展學生社會態度,其提到的產生途徑有四,但其主張何者應盡量少用?
(A)創傷性經驗
(B)直接的心智歷程
(C)透過某種經驗的情緒影響
(D)環境的同化作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oris Hsu 大一下 (2012/04/30)
泰勒舉出四種學習經驗及其特徵:1.發展學生思考技巧的學習經驗:泰勒認為思考類型包括歸納思考、演繹思考、邏輯思考,另一種思考能力是解決問題。教師可以利用生活中常發生的問題,讓學生由不同的事實、觀念與資料中推理以解決問題。 2.有助於獲取資訊的學習經驗:此種類型包括發展對特殊事物的瞭解,獲得各種不同事物的知識、原理、原則、理論與支持通則的實驗、證據、觀念與事實,其重要性在於獲得資訊,將有助於問題解決或指導學生學習。 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定靜安慮得 高一下 (2014/05/01)
這位Tyler與R. Tyler是同一人嗎?是打錯了?還是不同人啊~

102東大附小教67C
美國學者Ralph
Tyler曾提出一套課程設計的基本原理,以四個核心問題來貫串課程發展的歷程,受到極大的重視,成為後續課程發展與研究的張本。下列哪一個問題非Tyler所提出的課程發展模式中的核心問題? (A)學校應達成哪些教育目標?(B)學校如何有效的組織學習經驗?(C)學校如何有效實施課程?(D)如何確定預擬的教育目標已經達成?
7F
國三下 (2014/05/08)
應該是R.W.Tyler才對
8F
107桃園正式老師❤️函庭 國二上 (2018/04/30)

(C)67.美國學者Ralph Tyler曾提出一套課程設計的基本原理,以四個核心問題來貫串課程發展的歷程,受到極大的重視,成為後續課程發展與研究的張本。下列哪一個問題非Tyler所提出的課程發展模式中的核心問題? 

(A)學校應達成哪些教育目標?(B)學校如何有效的組織學習經驗?

(C)學校如何有效實施課程?(D)如何確定預擬的教育目標已經達成?

西元1949年,泰勒(Ralph W. Tyler)所發表的「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BasicnPrinciples of Curriculum and Instruction)一書中提出設計課程和教學四個問題:

目標1)學校應當達到哪些教育目標?

選擇2)要提供什麼教育經驗,才可能達到所定的教育目標?

組織3)這些教育經驗如何能被有效的加以組織?

評鑑4)如何決定這些目標是否獲致?

泰勒(P. W. Tyler)所著的「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the Basi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