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潭蘭國中希望透過評鑑以了解校本課程目標的達成程度,作為課程改進的依據。 請問,下列哪一類評鑑較能符合該校所需?
(A)交流評鑑(transaction evaluation)
(B)依據目標的評鑑(goal-based evaluation)
(C)免於目標約束的評鑑(goal-free evaluation)
(D)學生成就的評鑑(student achievement evalua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lackmomoko 國一上 (2012/03/23)
c 學校評鑑依據「目標」來分共有兩種: 一、依據目標評鑑:主動注意目標的達成程度。 二、免於目標的評鑑:評鑑「不應該」只侷限計畫的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7F
施姜竹 高一下 (2019/03/05)

(A)交流評鑑:注重教育評鑑人員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4/24)

(A) 交流評鑑:強調課程設計者與評鑑人員的互動。
(B) 依據目標的評鑑:課程目標是否達成?
(C) 不受目標約束的評鑑:課程學習成果。
(D) 學生成就的評鑑:學生的表現。

19F
jj12345644 高三下 (2021/05/07)

(A)交流評鑑:強調「課程評鑑人員」與「課程設計人員」要進行持續的互動回饋。

(B)依據目標的評鑑:評估預期課程目標的達成。

(C)免於目標約束的評鑑:不限於評估預期課程目標。

(D)學生成就的評鑑:以學生最終學習成果為對象

潭蘭國中希望透過評鑑以了解校本課程目標的達成程度,作為課程改進的依據。 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