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為了化解與改變某工作團體對其他工作團體所抱持的態度、刻板印象與知覺,經由彼此討論與分享感受,找出異同點、原因,並且用來診斷和形成改善關係的解決方案,稱之為何?                                                                                              
(A) 敏感度訓練(Sensitive Training)                                      
(B) 團際發展(intergroup development)                                
(C) 程序諮詢(process consultation)                                     
(D) 優能探尋(appreciative inquiry)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n-Chieh Lu 高一上 (2011/03/01)
敏感度訓練(Sensitive Training):經由非結構性的團體互動方式,來改變個人及團體行為之方法。亦即透過一些訓練,來使員工對於一起工作的同事,能夠更加體諒與瞭解彼此的想法。角色扮演便是一種常用的敏感性訓練方法。 團際發展(intergroup.....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羊駝姊姊(已上電職 感謝阿 大四上 (2020/09/23)

組織發展(OD)

系統性的改變組織成員態度、行為,以及組織成員關係,進而達到組織目標並增進組織效率和效能。

組織發展(OD)是一種行為(人員)變革

口訣:資優團團趕回家~唸書(諮優團團感回)

(1)程序諮詢(process consultation):透過外部顧問協助,使管理者瞭解人際互動如何影響工作完成。

(2)優能探尋(appreciative inquiry):探尋個人、團體過去經驗或者特殊優勢的過程。

(3)團隊建立(team building):藉由團隊建立,使成員互動中瞭解彼此想法與工作。

(4)團際發展(intergroup development):又稱組織映像法,透過不同團體互動,降低彼此之間偏見及刻板印象。

(5)敏感度訓練(sensitivity training):藉由非結構性團體互動方式,改變個人行為的方法。藉此提...


查看完整內容
13F
翁慧軒 研一上 (2021/05/16)

敏感度訓練:藉此提升參與者對自我行為的意識以及提升對他人行為反應的理解

團際發展:透過不同團體互動,降低彼此之間偏見及刻板印象

程序諮詢:透過外部顧問協助,使管理者了解人際互動如何影響工作完成

優能探尋:探尋個人、團體過去經驗或者特殊優勢的過程

14F
yu 大一上 (2022/09/20)



為了化解與改變某工作團體對其他工作團體所抱持的態度、刻板印象與知覺,經由彼此討論與分享感受,找出異同點、原因,並且用來診斷和形成改善關係的解決方案,稱之為何?   

關鍵字 工作團體

敏感度訓練  是針對個人

程序度諮詢  是尋求專人

優能探尋 尋找自身優勢

為了化解與改變某工作團體對其他工作團體所抱持的態度、刻板印象與知覺,經由彼此討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