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特殊教育教師與普通教師進行合作教學,教師們視課程實際進行情形將學生進行 分組,由二位教師同時進行教學。這是屬於下列哪一選項合作教學模式的應用? 甲、平行教學模式(Parallel teaching) 乙、選擇式教學模式(Alternative teaching) 丙、分站式教學模式(Station teaching) 丁、一主教一協助教學模式(One teaching-one assisting)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n-Hsien Li 高一下 (2013/03/12)
"一主教一協助"是一個老師負責教,另一個只在旁邊協助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3/06)

合作階段:

此階段教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2)

(轉)

合作教學的類型

合作教學的策略會依主題、學生年紀和成熟度而有所不同,並沒有最好或是最差的,Cook 和 Friend(1995)指出其類型通常依教師的組合、教學的進行和空間的安排,可分為五種,茲說明如下:

一、一位教學,另一位協助(one teacher, one assistant)

在這類的教學中,兩位教學者都會在場,但一位明顯是在領導整個班級,而另一位則在觀察學生或巡視整個教室,當學生需要時予以協助。只是它有嚴重的不利因素,即當一位教師只是在進行觀察或協助時,特別是這個任務交給特殊教師時,他就如同一位教學助理;此時,就是學生也會質疑教師的權威,於是這個問題之克服,就必須由教師輪流擔任這兩個角色才能解決。

二、分站教學(station teacher)

在...


查看完整內容
13F
14意思 高三上 (2019/02/14)
平行教學(parallel teachi☆☆):★★"...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特殊教育教師與普通教師進行合作教學,教師們視課程實際進行情形將學生進行 分組,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