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理論上維持員工良好表現行為的最好強化方式是?
(A)固定期間強化
(B)期間變動強化
(C)變動比率強化
(D)固定比率強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蔡小亘 高一上 (2013/04/03)
固定比率強化 : 每當行為者做出一定數量或次數的目標行為之後,增強物就會出現。可以讓目標行為的發生率在得到增強物之前維持在一個高峰狀態,得到增強物後,目標行為的發生率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是為0%,特別是當所要求的次數需要相當高的情況。 e.g. 公司常以營業額需要達到某個目標作為升遷或是續聘的門檻,通常會讓業務員在達到該目標前拼命的衝業績,但是目標達成後,業務員的業績常會停滯不前一段時間。變動比率強化增強物的出現與目標行為出現次數間的關係是變動的。可以讓目標行為出現機率變.....看完整詳解
2F
蔡小亘 高一上 (2013/04/03)
固定期間強化:也就是增強物總是在某個時間出現;可以使行為者在越接近增強物出現的時間點時,做出越多次數的目標行為。e.g. 當越接近期終考時,學生留在圖書館唸書的時間越多。

期間變動強化:增強物出現的時間是變動的;可以使行為者的目標行為發生率,趨於一個穩定的發生率,並且具有持續性。
e.g.電腦不定時會死當,而當此種情形出現時,我們會傾向去按下「reset/ restart」鈕。
3F
許淑慧 高二下 (2013/04/16)
謝謝蔡小亘的例子! 好記多了 謝謝~
4F
真承 大四上 (2019/12/16)

其實只是很簡單的人性問題....

定期抽查的項目,人們往往就只會在接近抽查日期時才開始作準備,其他時間則便宜行事

不定期抽查的項目,人們才會時不時心生警惕,保持警覺性

因此要想"維持"員工的良好表現,就是不能讓員工知道你什麼時候要進行獎勵的考核,也就是強化行為

很顯然ABD三種方式都是能讓員工摸清楚規律的,故答案自然是C。

理論上維持員工良好表現行為的最好強化方式是? (A)固定期間強化 (B)期間變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