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老師觀察到國一的小明在教室裡總是坐不住,腳常不自覺擺動,老師問問題時題目 還未問完就無法控制而舉手,叫他起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小明的狀況最有可能診斷為以下何種病症?
(A)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B)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C)亞斯柏格症(Asperger's Syndrome)
(D)強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hoebe Lee 國三下 (2015/02/09)
(B)注意力缺陷過動症http://www.adhd.org.tw/custpage.aspx?PID=70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診斷標準如下:注意力不足的症狀包括:經常粗心大意,不注意細節,造成功課及其他活動中許多錯誤。無法持續注意力。心不在焉,有聽沒到。交代的事無法完成。無法安排工作或散慢,要人提醒才能完成。逃避或排斥須專心的工作,如做功課。常掉東掉西。易被外界吸引而分心。常需要被提醒每天要做的事。過動之症狀:無法安靜做好、扭來扭去。需要坐著時會離開座位。許多不該亂動的場合,會爬上爬下或亂跑。無法安靜的玩遊戲。不停的動。話太多。衝動之症狀:老師問題還沒問完,就搶先回答。無法耐心輪流、等待。插嘴或打斷別人。上列(1)(2)症狀中吻合六項症狀:時...
查看完整內容
2F
Jessie Bai 國二上 (2013/02/21)
2F一定沒有修過「特殊教育導論」
4F
Learner 大一上 (2021/07/11)

該生在教室裡總是「坐不住」,腳常「不自覺擺動」,這些就是動作過多。

此外,該生在老師問問題時,題目還未問完,該生就「無法控制而舉手」,這表示該生也「沒能注意到」可以舉手回答的正確時機;老師叫該生起來回答又不知道要說什麼,這表示該生也「沒有注意聽」老師提出的問題內容。這些也算是注意力不足。

故選(B)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老師觀察到國一的小明在教室裡總是坐不住,腳常不自覺擺動,老師問問題時題目 還未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