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諮商師協助個案連貫其零碎的想法,陳述隱含不明的想法,稱為何種諮商技巧?
(A) 面質
(B) 立即性
(C) 摘要
(D) 澄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sai-Ping 國一下 (2017/10/10)

(A) 面質:諮商員出於關心地邀請來談者去檢查某些自我破壞或傷害別人的想法或行為,或者由諮商員指出來談者的想法、情感或行為上有不一致或矛盾之處,以協助來談者自我覺察這些不一致的現象,並且在發現來談者有必要改變時,鼓勵其勇於改變,以對其處境有所影響,促使諮商過程有所進展。

(B) 立即性: 諮商員對於諮商關係或過程中雙方所發生的狀況,進行立即、坦誠、直接的溝通與處理,就稱為立即性的處理。

(C) 摘要:是諮商員對來談者所說過的內容或所表達出來的想法、情感及經驗做一個整理,並把相類似的訊息歸納在一起,再以簡單、明瞭及確實的方式反應給來談者。

(D) 澄清:在諮商過程中,針對來談者有表達不清楚或有曖昧不清的地方,諮商員可請其提出比較明確的說明,或說出自己的理解,並請來談者核對是否正確。

諮商師協助個案連貫其零碎的想法,陳述隱含不明的想法,稱為何種諮商技巧?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