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資源班王老師引導一組七年級智障生說出自己陪家人逛街的經驗,而後由王老師將同學所說的內容逐一寫在黑板上,做為學生朗讀的材料。請問,王老師的作法最符合下列哪一種語文教學法的特色?
(A)字彙分析法
(B)語句結構法
(C)語言經驗法
(D)社會故事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e Yang 大二下 (2012/04/19)
 語言經驗教學法 (The Language Experience Approach) 語言經驗教學法的發展始於六、七十年代,其發展是基於“I can read what I write and what other people write for me to read.” (Allen, 1961) 的信念,認為閱讀是口語能力的延伸。換句話說,閱讀是重新建構口語能力的過程(a process of reconstructing oral language),因此強調閱讀是從事有意義的溝通。正如前述三種教學法,語言經驗教學法原先使用於第一語言的閱讀教學,後來被廣泛使用於第二語言閱讀教學,其主要教學活動是學生以英語口述自己的經驗(譬如用餐、上學或說過的故事),與同學、老師一起分享,然後老師寫下學生說過的英語(包括.....看完整詳解
2F
Hsin Hui Wang 高一下 (2012/07/19)

語言經驗教學法

 

 (The Language Experience Approach)

         語言經驗教學法的發展始於六、七十年代,其發展是基於“I can read what I write and what other people write for me to read.” (Allen, 1961) 的信念,認為閱讀是口語能力的延伸。換句話說,閱讀是重新建構口語能力的過程(a process of reconstructing oral language),因此強調閱讀是從事有意義的溝通。


  其主要教學活動是學生以英語口述自己的經驗(譬如用餐、上學或說過的故事),與同學、老師一起分享,然後老師寫下學生說過的英語(包括錯誤在內),且大聲朗讀,學生聆聽同時可做修正,最後讓學生默讀老師寫下的英文。老師也可以準備一些字卡或句...


查看完整內容
3F
Hsin Hui Wang 高一下 (2012/07/19)
社會故事是由父母或老師針對自閉兒的學習需求撰寫的簡短故事,描述一個社會情境,及在此情境中所涉及的相關
社會線索及合適的反應(所希望的行為)。

換言之,社會故事策略乃是一種運用故事形式,教導學生正確之社會訊息的教學方法,其目的是藉由介紹社會互動情境、提供社會訊息,及提出適當的預期行為,將抽象的環境訊息轉換為具體的呈現方式,以教導自閉症者認識該情境的相關線索,並做出合適的應對技巧。

資源班王老師引導一組七年級智障生說出自己陪家人逛街的經驗,而後由王老師將同學所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