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贈與撤銷之通知,其性質為?
(A)意思表示
(B)意思通知
(C)觀念通知
(D)情感表示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rtIn Sue 國三下 (2012/10/31)
意思表示(發生法效果意思之表示)另:意思表示為基礎所為發生一定法律效果之行為。又分為:單獨行為、契約行為、共同行為意思通知:即表意人雖非直接意欲發生法律關係,但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0/11)

對於"準法律行為"一概念的界定與3個子分類我個人從邏輯上看起來有點像是在胡說:

1.既然該行為非基於意思表示,為何其子分類之一"意思通知"要使用"意思"一詞?對此以經犯了邏輯上讓人誤解的文義界定,既然準法律行為並非以意思表示,那麼子分類也應該要避免使用"意思通知".

2.既然"意思通知"與"觀念通知"都是通知,但二者的定義上很難說服人,因為不容易辨識出本質上的差異,除非定義能更清楚.

3.許多法學上的概念都是學者依據法條所歸類的(法律本身並未做此歸類),許多歸類為了考試不得不死記硬背,然而後學者應該要有思辨的能力,而非全然去接受含糊不清的概念.

4F
jessica 高二上 (2014/08/14)
To2F: 可以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解釋嗎?   謝謝!

贈與撤銷之通知,其性質為? (A)意思表示 (B)意思通知 (C)觀念通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