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轉介前介入的成效是哪幾類身心障礙學生鑑定時的必要參考條 件?
(A)智能障礙、學習障礙
(B)學習障礙、語言障礙
(C) 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
(D)語言障礙、多重障礙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ron 高二上 (2012/02/22)
是因為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  介入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水母麻吉 高一上 (2014/06/27)
情障是轉介前介入
學障是回應性介入
10F
Sammy 高三上 (2016/04/07)
名詞解釋:(摘自陳穎特教考古題)
轉介前的介入(Pre-referral Intervention)
就融合的觀點而言,學生在最少限制環境中學習,對其發展最為有利,因此,
並非一旦發現學生有學習或適應上的困難即予以轉介、鑑定,需先在原學習環境進行介入輔導至少一個月後,若經評估仍需更換學生教育安置時,才考慮申請轉介,接受特殊教育服務,此即所謂「轉介前的介入」。
當學校在提報學生給鑑輔會鑑定之前,應先進行轉介前介入輔導。轉介前之介入可經由各校「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進行協調統合,討論出適當之介入方案,責付執行,並記錄結果。

11F
Sammy 高三上 (2016/04/07)
【97彰師特研】
(2)什麼是轉介前的介入(Pre-referral Intervention)?(1)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之前,請特教老師進行學生學習輔導(2) 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之前,普通班教師提供立即的教學或行為協助(3)轉介疑似身障生時,馬上安置特教班,以利特教服務的提供(4)轉介疑似身心障礙生時,立刻請醫生診斷,提供身心障礙診斷證明


轉介前介入的成效是哪幾類身心障礙學生鑑定時的必要參考條 件?(A)智能障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