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運動神經大部份發於
(A)大腦
(B)延腦
(C)脊隨
(D)以上皆非 。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2/04/15)
運動員常常被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6/01/21)

丘:

也稱為丘腦,除了嗅覺之外,所有的感覺器官訊息都必須經由它才能進入大腦各個相關區域的皮質層,所以號稱「通往大腦之門」。

B.下視丘:

位於視丘下方,它與腦下垂體負責調節人體荷爾蒙分泌。大至器官運作調節,小至睡眠與甦醒的週期都由其掌控。日夜顛倒者易使其退化,導致健康受損。

C.杏仁體:

如果視丘是大腦之門,下視丘是人體調節中心,那麼杏仁體就是掌控生死存亡的安全崗哨。當外在感官將訊息傳入視丘後,視丘除了把相關訊息傳給大腦皮質層外,也會通報給掌管安全的杏仁體。

如果杏仁體覺得事關重大,它就會立刻讓下視丘輸送荷爾蒙到相關的身體部位,做出準備動作。另外杏仁體也會查詢「海馬迴」內儲存的情感、無意識記憶,做出緊急應變措...


查看完整內容
4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6/01/21)

大腦皮層表皮為灰質:約有0.5公分厚,面積0.5平方公尺,重量占人腦的80%,有許多溝狀構造,以中央溝最明顯,基底神經節為人體運動協調中心,大腦皮層可分為頂葉、額葉、枕葉    和顳葉。

(1)額葉(Frontal Lobe):與推理、計畫、某些語言與運動(運動皮質、情緒,以及問題解決有關。

(2)顳葉 (Temporal Lobe):位於大腦外側裂(lateral fissure),與知覺、聽覺刺激辨識、以及記憶(hippocampus)有關。

(3)頂葉(Parietal Lobe):與觸覺,壓力,溫度以及疼痛有關。

(4)枕葉(Occipital Lobe) :位於腦部後側,在頂葉以及顳葉後頭,與視覺有關。

5F
108新北上岸 大二上 (2018/03/23)

運動改造「大腦」

運動神經大部份發於(A)大腦 (B)延腦 (C)脊隨 (D)以上皆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