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課程調整」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全方位課程(universal curriculum)」乃針對現有課程,考慮每一位學生的獨特性,提供內建式的調整。
(B)內在調整策略(internally generated mediators)主要從「學生行為」切入,教導學生各種學習、記憶和閱讀的策略。
(C)精簡是指改變課程內容的難度,或是減少部分課程內容,例如刪除部分不符學生需求之內容,或簡化課文中的詞彙等。
(D)適異性課程(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是指教師依據學生在準備度、興趣和學習需求的差異,規畫和實施不同內容(學生學習什麼)和成果(學生如何展現他的學習結果)的教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陳鮮 國二上 (2012/06/13)
適異性教學是: 1.提供不同的途徑/方法讓學生探討課程內容 2.提供不同的方法讓學生在過程中掌握學習內容 3.提供不同的選擇讓學生展示其學習成果適應性教學不是: 1.提供大致相若的內容只微調課程深度 2.只在批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Never Give Up 國三下 (2015/03/24)
(D)的描述,教師仍為主要角色
但區分性教學目的應為:讓學生透過教師提供的機會,親自或與小組成員管理及計畫自己的學習,從而盡展所長。

12F
高天蕊 高三下 (2015/07/15)
內在調整策略:調整學生行為(學習策略.替代溝通方式.問題解決策略)
外在調整策略:調整課程本身(目標.內容.組織.過程)

取自:紐文英 啟智教育 課程與教學設計
13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16)

區分性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針對傳統式教學的缺失作一些必要的調整,讓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同時在課堂上學到適合他們能力的學習內容。 

讓所有學生有連擁續不斷的學習過程,學生不需要學習他們已經知道的、瞭解的或可以做到的。 

為不同程度的學生調整教學環境與教學實況,以開創因應不同學習需求的適應性學習經驗。

是一種為了滿足教室內多種學習者的需求,老師策略性計畫的觀念,持續運用多元的教學方法,調整(課程中的)內容、過程和成果,以回應學生在學習準備度、興趣與學業成就上的差異

適當的針對資優生(特殊需求學生)需求調整課程及教學,課程及教學進行必要調整來支持不同學習者的需求

關於「課程調整」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全方位課程(universa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