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價值成清法教學,下列哪一項敘述「並不」符合其理論要旨或整體總評?
(A) 缺乏深厚理論基礎
(B) 重過程不重內容
(C) 強調自由選擇
(D) 個人價值選擇是隱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宗哲 國三上 (2011/01/10)
公開選擇----珍.....看完整詳解
3F
Parker Chen 高二下 (2012/04/17)
是不是因為已經公開選擇了,所以就不是隱私了
4F
111考上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21/05/15)

價值澄清法
1.選擇(choosing)
  (1)自由的選擇:經強迫灌輸而形成的價值,僅能影響表面行為,一旦脫離權威的 束縛便失去效力。而經由個人自由選擇後產生的價值,成為其思想的一部分,自然會依此價值而行。
  (2)從不同的途徑選擇:必須有選擇的可能性,才有選擇的行為。若無選擇餘地,則選擇將變得無意義,而所得的價值亦失去其重要性與影響力。
  (3)經深思熟慮後才選擇:對於不同選擇所可能產生的結果,必須加以比較、分析後,才能作出明智的判斷。若只憑直覺或一時感情衝動,則所作的決定無法成為真正的價值。

2.珍視(prizing)
  (4)重視並珍惜所做的選擇:經上述自由、深思熟慮的選擇過程後,所得便成為個人價值不可分的一部分,所以應重視...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價值成清法教學,下列哪一項敘述「並不」符合其理論要旨或整體總評?(A) 缺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