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高地訓練(AltitudeTraining)是利用空氣稀薄,氣壓低的高海拔地帶,以提高心肺功能,加強有氧耐力為目的之訓練法。其訓練期限以:
(A)一週
(B)二至四週
(C)五至八週
(D)九至十二週為宜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Amber Huang 大三上 (2016/01/29)
1.大部分人到達海拔2438公尺,身體仍然能夠應付。若超過這個高度,則有機會患上高山症。2.兩種致命高山症:
2.a.高山肺水腫- High Altitude Pulmonary Edema (HAPE)   b.高山腦水腫- High Altitude Cerebral Edema (HACE)
a.致命高山症「高山肺水腫」HAPE
肺部血管會膨脹增加氧氣交換,多情形下這對身體無害,但若血管膨脹得太厲害,血壓太高,水份和血液滲出肺壁太快,
肺部便會漸漸「積水」,形成 「高山肺水腫」。有人形容這情況是患者給自己的血水淹死了。
這時患者已身陷險境,隨時命喪黃泉。這時首要做的是立即讓患者下山。
b.致命高山症「高山腦水腫」HACE
身體會通過一仍未完全瞭解的機制排出水份,這情況在腦內亦會發生。若這反應過劇會令腦...
查看完整內容

高地訓練(AltitudeTraining)是利用空氣稀薄,氣壓低的高海拔地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