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升學輔導為高中輔導教師工作向度之一,下列有關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之描述,何者 錯誤?
(A)已錄取繁星推薦第八類學群,不可以再參加個人申請登記就讀志願序
(B)即使學測有一科為零級分,仍然可以參加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
(C)「學科能 力測驗成績保留五年」:五年之中若考生有需要,可向大考中心申請成績證明
(D)大 學教授在個人申請第 2 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時,可以看到考生的學測成績。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Leticia Chen 高三下 (2021/04/29)


608a2e01ca6c7.jpg#s-803,143608a2e08c5c4b.jpg#s-806,471608a2e10101cb.jpg#s-807,196608a2c8b605a2.jpg#s-804,87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大四下 (2021/05/06)

第一階段的檢定篩選程序,是先以同學的學測成績分五標(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做為檢定項目,通過檢定標準者,才能參加倍率篩選。此外,有些資訊類相關系組會以APCS成績作為檢定篩選條件,想要報考資訊科系的同學請留意。


通過第一階段篩選門檻的同學才可以進入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甄試的內容由各校系自訂,可能包括:書面資料(自傳、讀書計畫、各項能力證明,營隊、競賽、社團等活動經驗)審查、小論文、現場創作、面試與筆試……等。


第二階段看不到學測成績

4F
吳佩嬛 高一上 (2021/05/13)

C.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只能在當學年度的入學管道中使用,並不能跨年度使用。「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保留五年」的意思是指大考中心為考生的學測成績保留五年,五年之中如果考生有需要,可向大考中心申請成績證明。

D.自99學度年起教育部要求各校配合不提供各學系參加第2階段甄試學生之學測成績,所以在通過第一階段篩選進入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後,大學教授是無法看到參加甄試的考生的學測成績的,大學教授僅能針對考生之審查資料或面試等第二階段甄試項目進行評分,考生的甄選總成績是由各校的招生作業單位,依據各招生系組在招生簡章中的校系分則裏,所列的各項成績佔分比例來計算。

1.升學輔導為高中輔導教師工作向度之一,下列有關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之描述,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