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智力測驗編製的先驅是哪一位?
(A)比奈(A. Binet)
(B)葛敦納(H. Gardner)
(C)塞斯通(L. Thurstone)
(D)魏克斯勒(D. Wechsl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Alfred_Binet.jpg#s-2188,2812 
 

比奈法語Alfred Binet1857年7月8日1911年10月18日),法國心理學家智力測驗的發明者。

比奈生於尼斯1905年西蒙(Theodore Simon)合作制定比奈-西蒙智力量表。他的主要目標是鑒別學習學校課程需要特別幫助的學生。比奈於1908年到1911年修訂他的智力量表,在他意外死亡之前得到最後結果。1916年 史丹福大學特曼en:Lewis M. Terman,1877年-1956年)修訂了這個量表,採納了德國心理學家William Stern的建議,將測量出的個人智力水平稱為智商(I.Q.)。推孟的測驗命名為史丹福-比奈智力量表,是今天智力測驗的基礎。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旨在衡量人們的抽象能力、學習能力和對新情況的適應能力的一套測驗。

用智力商數(IQ)表示智力水平的數值。 智商等於智力年齡除以實足年齡,再乘以100。

德國心理學家斯特恩(William Stern)首先提出此概念。 後為美國心理學家特曼(Lewis Terman)於比奈-西蒙(Binet-Simon)智力測驗的史丹福修正方案(1916)中予以採用。

1. 智力測驗編製的先驅是哪一位? (A)比奈(A. Binet) (B)葛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