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下列何者不是青少年同性戀可能面臨的問題?
(A)對生涯的影響
(B)資訊過甚
(C)社會禁忌下的求助力
(D)情緒不穩定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欣賞與被欣賞✨圈 大二下 (2017/03/13)
C選項可參考摩友分享Cassie 高一上 (2014/01/07 14:59) 13       有些研究者提出同志青少年面對特殊挑戰,有四個主要階段,通常是按順序地,但也許在進行到某個階段中會停止,而且也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特質或背景等會有所差異。Troide(1989)指出:第一個階段為感覺階段。青少年開始感覺到他和一般社會大眾不同之處。  選項(A)第二個階段為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27)

回 Stan Chou
青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9/19)

【另外補充】

奇特變性慾理論(Exotic-Becomes-Erotic theory of sexual orientation, 簡稱EBE理論)是目前同性戀解釋的主要論點(亦即比較多學者接受或同意該論點),是由學者Bem(1996)提出:

1.EBE理論說明個體的生理變項與其成長經驗社會文化因素具有交互作用的效果,並共同影響個體性取向的發展。

2.EBE理論認為「當兒童時期的個體可覺察到同儕伴遊是不同類別時,會引起一種非特定的生理喚起(exotic),此一喚起的狀態隨後轉換成性的吸引(erotic)」。換言之,遺傳變項性取向之間的關係會受到兒童時期性別不一致的影響。Eg.當小明覺察到小美與自己不一樣(性別不一致時),則他比較會有異性戀的傾向;但是當他覺得小美與自己是一樣的,則他比較會有同性戀的傾向。

10下列何者不是青少年同性戀可能面臨的問題?(A)對生涯的影響(B)資訊過甚(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