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下列哪一種障礙狀況與人類神經系統或腦神經受到損傷有直接關係?
(A)軟骨發育不全(侏儒症)
(B)肌肉萎縮
(C)腦性麻痺
(D)馬凡症候群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天蕊 高三下 (2015/07/12)
馬凡氏症候群: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how Liu 高三上 (2014/08/28)

馬凡氏症候群 
Marfan syndrome罕病分類更多訊息  彙整:郭惠珍
編審:朱凱麟醫師94.03.30.
94.03.30.

病因學:
是因為維持人體結締組織(膠原組織)出了問題,以致於無法將某些特定的組織固定妥當,而造成四分五裂的情況。此症呈現的變異性極大,視患者基因突變點的位置而定;嚴重者可能剛出生就死亡,有的早期一點都看不出來,但絕大多數是在三、四十歲時才會有明顯的心臟問題,甚至某些患者因昇主動脈破裂,才被發現。

發生率:
罹病率依國外的統計約為萬分之一,國內並無統計資料;但依台北榮總的患者推估,台灣的發病率並不少於國外。

臨床上表徵:

骨骼系統眼睛系統心臟系統併發症體型特別高瘦:

尤其手腳與手指特別長,蜘蛛樣指(arachnodactyly)

...
查看完整內容
4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3/15)
補充3F天蕊的回答
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別稱:蜘蛛人症
因其長骨不合比例地長,體型特別高瘦。

10.下列哪一種障礙狀況與人類神經系統或腦神經受到損傷有直接關係? (A)軟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