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來規劃,隨著學生年級與概念發展的提升,引導學生在各年段中反覆對相同的核心主題進行不同層次及角度的探究,以促進學生的認知發展。請問:該領域課程小組對課程發展的理念,最接近下列哪一種觀點?
(A) Benjamin Bloom所提出的精熟學習觀(mastery learning)
(B) Jerome Bruner所提出的螺旋形課程觀(spiral curriculum)
(C) John Dewey所提出的經驗課程觀(curriculum as experience)
(D) B. F. Skinner所提出的編序教學觀(programmed instruc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09)
.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來規劃,隨著學生年級與概念發展的提升,引導學生在各年段中反覆對相同的核心主題進行不同層次及角度的探究,以促進學生的認知發展。請問:該領域課程小組對課程發展的理念,最接近下列哪一種觀點?
(B) Jerome Bruner所提出的螺旋形課程觀(spiral curriculum)
2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6/29)

(A)精熟學習

理念:每個學生都有學習能力﹐所不同者只是學習所需時間的多寡而已﹐如將學生性向視為學習速度的指數﹐對全體學童學習同樣教材的結果而言﹐就沒有所謂成就優劣之分﹐而只有學習快慢之別。

教學過程

教師必須把課程分為一些小單元,每個單元包含一些精熟的特定目標。教師需告知學生每個單元的目標及效標為何,若沒有達到最低經熟程度,或雖達到但想增進表現的學生可以重複學習這個單元。當他們準備好時,可以做這單元的複本測驗。


from教育百科

3F
kai 國一下 (2024/03/19)

學習法分類

1.  精熟學習

透過小步驟的教學、足夠的機會、充裕的學習時間及補救教學,讓學生精熟每一個學習步驟

2.  螺旋式課程

提供一套有邏輯先後順序的概念組合,讓學生學習探究一套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

3.  經驗課程

學生在課程中所實際經驗及學習到的,即是經驗課程

4.  編序教學

將教材分析成一年串的細目,編成一連串得吋答題或試題然後指導學生利用書目、教學機或電腦進行自學的一種方式

10.本校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程小組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環繞著本領域的核心概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