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 二十世紀末葉有些人提倡反傳統、反權威、反體系、反概念崇拜,雖有些層面不一定合理,但也有些面向值得反省,有些人受其影響,而此思想傾向被歸類為:
(A)觀念主義
(B)存在主義
(C)唯實主義
(D)後現代主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oe Hsieh 國一下 (2019/11/22)

壹、後現代主義的發展背景

二十世紀開始,知識、科技與人文各方面始突飛猛進,跨入二十一世紀,更能深深感受到除了知識、科技與人文,政治、經濟、社會與教育等各不同領域也都在快速變遷,也因而使本質漸行漸遠。

社會的價值觀因工業發展而受到物化,凡事講求科學至上;社會的運作則將效率、迅速、一致奉為圭臬;對於現象的解釋亦重視量化的結果和報告。

無形中,人類的理性批判思考能力受到了箝制,教育也將學生的思想框進預設的架構中,使我們的價值觀趨向功利、批判能力逐漸僵化和單一。在先進的潮流引領下,有些事物更退化了,使得人的主體性逐漸模糊和消失,因此,痛斥這些病態現象的後現代主義因而產生。

後現代主義以後為名,呈現了兩...


查看完整內容

10. 二十世紀末葉有些人提倡反傳統、反權威、反體系、反概念崇拜,雖有些層面不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