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外國人之歸化,由內政部管轄」,此稱為:
(A)事務管轄
(B)土地管轄
(C)層級管轄
(D)功能管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na Lin 大三下 (2012/05/02)
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小凱 研一下 (2018/05/31)

行政學選功能 行政法選事務

8F
jone 小六下 (2019/03/15)

法律上的歸化,是指非該國家的公民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Nan.Fighting 大一上 (2021/06/03)
1.事物管轄:

指依照事務或行政任務(管轄標的)的性質為準,某機關得行使權限之管轄權。例如食品安全,係衛生署所管轄。

2.土地管轄:

指依照地域範圍劃分之管轄權。例如高雄市政府僅得取締高雄市之違規事件,對於發生在台東市之違規事件即無管轄權。

土地專屬管轄:

指專屬於該地之行政機關所管轄之事件,包含以下各項(行政程序法§12):
A. 關於不動產之事件,依不動產之所在地。
B. 關於企業之經營或其他繼續性事業之事件,依經營企業或從事事業之處所,或應經營或應從事之處所。
C. 其他事件,關於自然人者,依其住所地,無住所或住所不明者,依其居所地,無居所或居所不明者,依其最後所在地。關於法人或團體者,依其主事務所或會址所在地...


查看完整內容

12.「外國人之歸化,由內政部管轄」,此稱為: (A)事務管轄(B)土地管轄(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