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依據美國學者洛威(Theodore Lowi)的定義,「經由政府補助,以促進私人活動,而有助於社會目標的達成。這種 政策並無損害任何利益者,每個人皆公平受益」屬於那種類型的政策?
(A)分配政策(distributive policy)
(B)管制政策(regulatory policy)
(C)建制政策(constituent policy)
(D)重分配政策(redistributive polic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一下 (2011/02/27)
(一)  分配性政策(Distributive policy):指政府機關將利益、服務或成本,義務分配給不同的標的人口,享受或承擔的政策。例如:中央政府對各地方政府的財政補助政策,主要的考量乃在滿足各方面的需求,使利益或成本的分配較為適當,並不具利益或義務的排他性,故是一種「非零和賽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吳育銓 小二上 (2013/11/23)
潘俊吉 寫錯了 還12個人按讚  Jia Yu Gu  所以零和是重分配與管制,非零和才是分配與自我管制。 
才是正確的 
10F
d20015 小四下 (2014/11/18)
建議背誦口訣:自、分、再、管 (前兩者是非零和,後兩者是零和)
11F
今年必考上! 高二上 (2019/08/24)
關鍵在題目有說每個人都公平受益,若是提及課予非弱勢族群義務然後「重分配」給弱勢族群的話,答案就不一樣了

13 依據美國學者洛威(Theodore Lowi)的定義,「經由政府補助,以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