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根據學者聖吉(Peter Senge)的見解,組織學習的基本單位應該為何?
(A)個人學習
(B)團隊學習
(C)專業學習
(D)經驗學習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0/13)
根據學者聖吉(Peter Senge)的見解,組織學習的基本單位應該為何?(A)個人學習(B)團隊學習(C)專業學習(D)經驗學習~解析 : 一、「學習型組織」之內涵,大致有下列五項 : (一) 「系統思維」;(二)「自持自勵、超越自我」;(三)「改善心智模式」;(四)「建立共享願景」;(五)「團隊學習」。 二、其中,關於「團隊學習」→ 「工作團隊」是「組織學習」的「基本運作單位」,「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方翔 大一下 (2012/10/23)


彼得聖吉認為學習型組織的建立與發展需具備五項新技術,這五項新技術稱之為學習型組織的五項修練,這五項修練內容包括:

第一項修練:自我超越(Personal Mastery)
聖吉認為自我超越的修練是學習不斷釐清並加深個人的真正願望,集中精力,培養耐心,並客觀的觀察事實。自我超越是學習組織的精神基礎,也是一種真正的終生學習。

第二項修練:改善心智模式(Improving Mental Models)
心智模式是根深柢固於心中,影響人們如何瞭解這個世界,以及如何採取行動的許多假設、成見或甚至圖象、印象。把鏡子轉向自己,是心智模式修練的起步;藉此,我們學習挖掘內心世界的圖象,使這些圖象浮上表面,並嚴加審視。此外尚可藉此有效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以...


查看完整內容
4F
Chun 高三上 (2017/11/10)

組織學習的基本單位→團隊學習
學習型組織五項修練的核心,其他四項修練的基礎→系統性思考

5F
j 小一上 (2022/06/01)
覺得題目出得不太好, 學習型組織跟組織學習不太一樣。如果依照這題給的答案,那他要問的應該是學習型組織,而不是組織學習。

13 根據學者聖吉(Peter Senge)的見解,組織學習的基本單位應該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