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 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原級性小頭症主要乃是因為個體在胎兒時期受到過多的放射線照射或出生時腦部受到損傷致使其腦部停止發育所致,其外觀特別之處在於耳朵大。
(B)許多因生理因素造成之中度以上的智能障礙兒童或在口語、語言、或動作技能方面之發展較為緩慢的認知障礙兒童通常在入學之前就比較容易會被確認出來。
(C)重度或多重障礙者通常在嬰幼兒時期就比較容易被診斷出來。
(D)對植物乳汁過敏是水腦腫患者的主要徵狀之一,因此教師要預防學生接觸會分泌乳汁的植物。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winkle 高三下 (2014/05/08)
(1)原級性小腦症(primary microcephaly):多數是由於基因的突變所引起;何以產生突變,其原因不詳。可能由母體染色體隱性基因遺傳或由性聯遺傳之性狀不與母體染色體隱性基因共同發生所造成;可能於出生時即出現或可能於出生後數個月方顯現,其發生率約為四萬分之一。(2)繼發性小腦症(secondary microcephaly):是因為胎兒受放射線照射過多所致;其成因難於確定,唯過多核子塵放射可.....看完整詳解
2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13)

 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原級性小頭症主要乃是因為個體在胎兒時期受到過多的放射線照射或出生時腦部受到損傷致使其腦部停止發育所致,其外觀特別之處在於耳朵大。

3F
高天蕊 高三下 (2015/07/12)
水腦症是指腦室積水。
腦脊髓液   像  血液循環  一樣,在大腦構造內是流通的。
如果流通的路線被阻塞了,那麼水庫或是腦池的水會漲大起來,腦壓會升高,腦會受到壓迫,人就會變得反應遲鈍。這就是所謂的水腦症。

腦積水  叫做  水腦症,跟  腦水腫  有什麼不同?
水腦症  則是 大腦間隙  腦水流通的地方  因為阻塞而脹大。
腦腫是  腦部組織  腫脹起來,反而腦部之間的  間隙 會被擠壓的變得很小。

資料取自:http://www.ohayoo.com.tw/%E6%B0%B4%E8%85%A6%E7%97%87.htm
4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8/02/02)

所以A要改成 「繼發性小腦症」

13.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原級性小頭症主要乃是因為個體在胎兒時期受到過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