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下列有關西方教育家與教育的「隱喻」(metaphor)的配對,何者是正確的?
(A)柏拉圖(Plato)—教育即走出洞穴
(B)斯賓賽(H. Spencer)—教育即接生
(C)裴斯塔洛齊(J. H. Pestalozzi)—教師是園丁
(D)皮亞傑(J. Piaget)—教育即生長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 大一下 (2016/06/09)
疑義AC皆給分https://staff.tp.edu.tw/edsys.....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貝克漢 大四下 (2018/06/05)

B--->教育即接生----->蘇格拉底 產婆
D--->教育即生長----->杜威

12F
109應屆上岸感謝阿摩 大一上 (2020/02/11)

Spencer 史賓賽 

實證主義 科學教育之父

提出生活預備說,主張科學知識能夠帶來美好的生活。

13F
abc 高一下 (2023/05/30)
教育隱喻是指以具體的自然界之事實,隱約地比喻或類推兩個教育概念間的相似性,但非兩者的同一性。一般來說只是「假定」、「推測」兩個教育概念間存在著某種相類似關係,在未獲證實時,或許並無任何認知意義,但在證實後,便有其認知內容,可以從字面來加以解釋。
  教育的本質意義,很難界定清楚,所以常藉隱喻來說明教育的涵義,常用的如下:
  1.接生:意謂教育就如產婆為產婦接生一樣,是由內而外的引出、發展,而不是由外而內的注入灌輸。教育即啟發學生心智的歷程。此種隱喻假設人類具有先天觀念和原則,無法作客觀學理的核證或否證,只能當作一種教育信念。此種隱喻源自蘇格拉底(Socrates, 470~399 B.C.)。
  2.塑造:即教育是心靈的...
查看完整內容

4. 下列有關西方教育家與教育的「隱喻」(metaphor)的配對,何者是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