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楊媽媽帶著五歲的小靜第一次到彩虹幼兒園參觀。他們走過戶外活動場時,小勇正在 那裡騎腳踏車。隔週小靜開始來上學時,林老師讓他自己選座位,他看了小勇一眼 有熟悉感,微笑地選了小勇旁邊的座位。小靜顯示的較可能是下列何種記憶?
(A)後設記憶(metamemory)
(B)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
(C)程序性記憶(procedural memory)
(D)自傳式記憶(autobiographical memory)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考上要考上 高一上 (2017/02/28)
內隱記憶指的是一種對於經驗與訊息的無意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111教甄努力! 高二上 (2022/01/27)

A後設記憶:判斷、監控記憶問題,並調整記憶策略

B內隱記憶:個體不需覺察、了解,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回憶

C程序性記憶:知道如何做,記憶程序性的知識

D自傳式記憶:記得個人發生的重要事件或經歷(本題非重大事件)



題目中:有熟悉感,是小靜不刻意回憶到,無意識做出的行動

13F
Man 大二上 (2023/05/02)
後設記憶:正確判斷記憶問題並監控記憶策略的有效性,且調整記憶策略,檢討記憶策略並適時調整記憶策略,增進記憶效果。
14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24/04/25)

l   長期記憶

長期記憶可被分為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 /非陳述性記憶(non-declarative memory)以及外顯記憶(explicit memory)/陳述性記憶(declarative memory)兩大類。

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關鍵點,在於「意識知覺」(conscious awareness),意指回憶的意識狀態中,意識涉入的程度與否。

1.   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 :不能察覺的記憶,是會影響個體想法與行為的知識,但卻是個體不需意識或加以知覺的一種記憶。藉由回憶之前的經驗以提升目前的工作表現,但在使用這些記憶時,個體並不意識正在回憶它們,在回憶過程中亦不需意識覺察正在使用記憶的狀態(不需回想)。


例如:當讀者閱讀此篇段落文章時,你無意識地記起每...


查看完整內容

27.楊媽媽帶著五歲的小靜第一次到彩虹幼兒園參觀。他們走過戶外活動場時,小勇正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