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數學老師特別叮嚀只要做單數的題目,維義把所有題目都作完了。維義的情況反映何 種 ADHD 的特性?
(A)分心
(B)過動
(C)衝動
(D)過動分心。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endy Chu 高三下 (2014/07/04)
上網搜尋ADHD特性的鑑定,可以找到下列敘述:分心包括: 1. 經常無法注意細節、或在學校功課、工作的活動上經常因粗心而犯錯。          .....看完整詳解
10F
Tze-ping Chen 大三下 (2021/07/15)
DSM-5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診斷準則

A.具干擾功能或發展的持續注意力不足及/或過動-衝動樣態(pattern),有(1)及/或(2)之特徵:

註:這些症狀並非主源於對立行為、違抗、敵對或無法了解工作或指示的表現。

青少年與成人(滿17歲以上)至少需有5項症狀。

1.不專注:有至少持續6 個月的下列6 項(或更多)症狀,到達不符合發展階段且對社會及學術/職業活動造成直接負面影響之程度:

a.經常無法仔細注意細節或者在做學校功課、工作或其他活動時,容易粗心犯錯(如:看漏或漏掉細節、工作不精確) 。

b.工作或遊戲時難以維持持續注意力(如:在上課、會話或長時間閱讀時難以維持專注)。

c.直接對話時,常好像...


查看完整內容
11F
Stephanie Jao 大三上 (2023/03/25)
個人覺得在學生並無仔細注意數學老師的特別叮嚀只要做單數的題目就把題目做完了
12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6/22)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評量調整-允許中途休息 - 神經發展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衝動)
出現率男>女,約5:1

症狀在 12 歲前就已經出現 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不同場所都出現同樣問題 並造成社會、學業、職業功能上的損害。 衝動表現與行為抑制缺陷有關,以下症狀持續6個月以上: 注意力不足:容易分心、粗心、忘東忘西 過動:經常處在活躍的狀態,無法安靜下來 衝動:難以等待排序、經常在問題尚未講完時衝口說出答案、經常打斷或侵擾他人正在進行的活動

藥物治療其主要功能為能控制過動行為:

利他能:藥效時間短,約3~4小時 專思達:藥效時間長,約12小時
651a2bebb6c60.jpg ★Achenback行為量表常用於檢核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學生 ADHD資優學生的特質 會...
查看完整內容

14.數學老師特別叮嚀只要做單數的題目,維義把所有題目都作完了。維義的情況反映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