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陳老師擬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使其能在學習過程中,運用自己的觀念進行 分析、歸納和創造。下列何種做法較不適宜?
(A)引導學生針對主題提出問題
(B)安排課堂內的科學討論活動
(C)鼓勵學生能反省自己的經驗
(D)明白指出所期望的探究結果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T 高一上 (2017/05/01)
老師要培養學生的探究能力若老師明白指出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Agatha Lai 高一上 (2020/05/21)
目的在於學生要能自己探究,用「自己」的觀念分析,如果明確的指出教師期望的結果,那學生就會是用「老師」的觀念分析
5F
溜溜的毛 幼兒園下 (2021/04/10)

探究是指由學生主動去探尋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所採用的詰問法(產婆法),即與今日之探究法意義相近,可以說是早期的探究式教學法。

探究教學法是一種有系統、有組織的教學策略,乃利用循序漸進的問題技巧(A),設計周密的教學歷程(B),以培養兒童明確的認知概念、客觀的處事態度、獨立的思考能力,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念。

在教學法或教育心理學領域中,探究法常與發現法相互並用,是現代的啟發式教學法。美國教育學者布魯納(J.S. Bruner)是近代提倡探究教學最力的一位,認為求知是一個過程而非成果,學生並非只是知識的接受者,更應該是主動的探究者。

此法原本源於自然科學(B)的教學,曾有位美國學者蘇克...


查看完整內容

14.陳老師擬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使其能在學習過程中,運用自己的觀念進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