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跨領域遊戲本位評量(TPBA)試圖突破傳統正式評量的限制,幫助幼兒儘可能在較接近自然情境中接受評量, 下列哪一個步驟通常不包括在評量實施之內?
(A)結構性活動
(B)親子共讀
(C)動作遊戲
(D)點心時間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劉佳琇 國二上 (2015/04/18)
跨領域遊戲本位評量之程序 ※ 階段一:非結構性遊戲(時間為20-25分鐘)   此階段活動以幼兒為主導者,幼兒可依其興趣自由選擇角落與遊戲行為。遊戲促進者此時主要功能為引導,可藉模仿幼兒行為,縮短和幼兒的距離,以提升和幼兒發生互動的最大可能,例如交談、一起玩玩具等等。   同時需注意幼兒提供的訊息,例如幼兒主動表現的身體動作、語言、興趣等,遊戲促進者可藉具增強效果的動作或口頭提示,促使幼兒表現更深度的遊戲行為。若幼兒有高度動機想做一件超出其發展能力的,幼兒主動要求促進者的協助,促進者便可示範或教導幼兒,在這個階段是以幼兒為主,需盡量減少教導。   ※ 階段二:結構性遊戲(時間為10-15分鐘)  ...
查看完整內容
2F
張佳家 高二上 (2015/03/19)
非結構性環境

結構性遊戲

幼兒間互動

親子互動

動作遊戲

點心時間

4F
阿姆 大二上 (2021/03/24)

跨領域遊戲本位評量是一種生態歷程取向的評量方式(簡稱TPBA),試圖突破傳統正式評量的限制,幫助幼兒儘可能在較接近自然情境中接受評量,評量結果可直接運用於療育方案的計畫。
做法為結合不同領域專家,由一位遊戲誘發者為主導.以誘發兒童進行遊戲,其他成員不直接參與而在旁觀察。
遊戲活動共分為六個階段:
階段一:非結構性遊戲
階段二:結構性遊戲
階段三:同儕互動遊戲
階段四:家長與兒童的互動
(包含暫時分離)
階段五:結構與非結構的動作遊戲
階段六:點心時間

15.跨領域遊戲本位評量(TPBA)試圖突破傳統正式評量的限制,幫助幼兒儘可能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