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依工會法之規定,雇主對於勞工組織工會而解僱、降調或減薪者,所為之解僱、降調或減薪之法律效力為何?
(A)無效
(B)效力未定
(C)得撤銷
(D)由工會決定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ini Chu 高三下 (2015/05/22)

第 35 條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對於勞工組織工會、加入工會、參加工會活動或擔任工會職務,而拒 絕僱用、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遇。 二、對於勞工或求職者以不加入工會或擔任工會職務為僱用條件。 三、對於勞工提出團體協商之要求或參與團體協商相關事務,而拒絕僱用 、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遇。 四、對於勞工參與或支持爭議行為,而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 待遇。 五、不當影響、妨礙或限制工會之成立、組織或活動。 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之人,為前項規定所為之解僱、降調或減薪者 ,無效。
2F
張洺慈 國三下 (2015/11/02)
工會法-8保護

第35條(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人之行為限制)【相關罰則】§45

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對於勞工組織工會、加入工會、參加工會活動或擔任工會        職務,而拒絕僱用、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        遇。 
二、對於勞工或求職者以不加入工會或擔任工會職務為僱用條        件。 
三、對於勞工提出團體協商之要求或參與團體協商相關事務,         而拒絕僱用、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遇。 
四、對於勞工參與或支持爭議行為,而解僱、降調、減薪或為        其他不利之待遇。 
五、不當影響、妨礙或限制工會之成立、組織或活動。 
  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之人,為前項規定所為之解僱     、降調或減薪者,無效。

16 依工會法之規定,雇主對於勞工組織工會而解僱、降調或減薪者,所為之解僱、降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