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有關我國國人權威性格的敘述,比較而言,下列何者正確?
(A)強調人與人之間對等的關係
(B)主張對違反習俗的人予以寬容
(C)對於人的分類強調多元的觀點
(D)對於地位較高的人無條件的服從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3/08)
http://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50037/8/700108.pdf  "社會變遷對台灣社會價值觀的影響"  傳統中國以農業為經濟型態,人們固守土地、務農為主, 又由於多子多孫,大家庭合居的觀念,乃形成土地產物及 其他生存資源難以充分而公平分配的問題。為了防止分配的糾紛 破壞了人際關係的和諧,很自然的發展了權威式的社會結構, 著重上下支配與順服的相對角色關係。就與居住環境品質的關係來說, 權威性人格具有下列幾項重要的人格特徵:(一)無條件順服於權威。 選項D (二)單一的價值觀。 選項C (三)較簡單的認知系統,思考型態簡單化。 (四)重視人與人之間的身分關.....看完整詳解
9F
張子傑 高二下 (2020/05/30)

看了一下題目年代......奇怪2013年人民有這麼乖?

順帶一提其他選項也不太像國人觀點

強調每個人平等?2020的現在不是老歡顛罵小屁孩胡說八道就是小屁孩嗆老歡顛去死。

不符合主流概念就先開罵誰他媽管你多元觀點。

違反傳統習俗寬容倒是有可能比如同性議題。但大多時候還不是剛好抓到這傢伙有問題就給他往死裡整,代表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完全不合時宜的題目刪掉吧

10F
安安安 大二上 (2020/07/30)

過氣題目! 幹~

11F
穆夏 (2022/12/08)
這題不可能再出了吧 什麼老人觀點.....

18 有關我國國人權威性格的敘述,比較而言,下列何者正確? (A)強調人與人..-阿摩線上測驗